酒盅耶夫斯基

过往创作均被屏蔽,回来陪老婆
不社交

© 酒盅耶夫斯基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妖刀归鞘

*新人文【捂脸崩溃嘤嘤嘤

*【辣鸡警告

*无脑清水短篇

*退役向


——————————————————手动分割线—————————————————


     “冠军!第十五赛季的冠军诞生!蓝雨!时隔多年他们终于再度登顶!剑圣黄少天完美利用索克萨尔下场制造的空当配合流云击杀木恩与飞刀剑!剑与诅咒这对搭档从来没有令他们的支持者们失望!胜利属于蓝雨!愿荣耀为蓝雨加冕!”

       自从苏黎世世界荣耀锦标赛上中国一举夺魁,荣耀在国内就迎来了又一轮蓬勃发展,连带着电竞频道的收视率也跟着节节攀升。出于种种考量,电视台于第十四赛季转调了原本的解说潘林,换上一个荣耀综合素质更高的新解说。

       岂料这位新解说竟是个深藏不露的蓝雨粉,全赛季都是靠着职业素养死撑才没有“做出有立场不客观的不当解说”。

       眼见蓝雨夺冠,他终于抑制不住自己体内汹涌澎湃直欲喷薄而出的洪荒之力了,黄健翔上身在直播间里口水四溅冲话筒嘶吼,气势如虹大有超越左宸锐成为新一代蓝雨脑残粉之王的可能。

 

       然而若是这位咆哮帝解说到了现场,怕是吼声也会被层叠的欢呼淹没。

       众所周知,蓝雨人自带黄少天亲传体质,激动之下齐齐尖叫声音横扫现场,个个连词儿都不带重样地突突直喊,活像一万只鸭子在呱呱合唱。

 

       比赛结束五分钟。

       安静的比赛隔间里,黄少天提起腕子移开僵硬在键盘上不能动弹的手。

       靠在椅背上,他长长吁出那口憋闷在胸口的长气。垂下的手指还在不时痉挛,他没有去在意,反倒是抬起头,目光一寸一寸从房间的每一个角落慢慢滑过,眼睛里向来璀璨的光芒黯淡下去,一反常态的空茫。

       不过毕竟人还是那个爽快人,不多时他便恢复平时神态,坦然而平静地笑了笑,拔下那张陪伴他多年的账号卡起身走出房间。

 

       蓝雨的小队员们初次品尝登临极顶的滋味,一时都兴奋得不能自已,有一遍又一遍确认事实的,也有红着眼圈捏着前辈衣角小声抽噎的。

       当年的小豆丁卢瀚文已经长成个肩平背直的高挑青年了,此时正很有前辈风范地一手一个搂着两个小队员,不厌其烦一次又一次肯定地回应后辈们的不敢置信:“是我们赢了”。

       见黄少天姗姗迟来,走廊里原本的气氛一顿,旋即更加欢腾。

       卢瀚文眼睛亮极了,松开两个后辈冲黄少天嚷嚷:“少天前辈!我们赢了!蓝雨赢了!我们是冠军!”

     “是啊是啊,”黄少天笑着说,“我们是冠军。”

       说话间三人已经围了上来,又搂又抱又叫又跳,黄少天任由他们折腾胡闹,目光却抬高越过一旁的李远,看向游离于人群之外的喻文州。

       面对暌违已久的最高荣誉,喻文州一如既往云淡风轻的模样微笑着——

       眼里隐有火光跃动。

       两人目光相接,黄少天一手抄在裤袋里,冲他笑得灿烂,露出的小小虎牙亮得晃眼。

       笑容一如往昔,像是这么多年的时光都没能在他身上留下丝毫痕迹。

 

       赛后记者招待会,蓝雨出席招待会的是喻文州、黄少天和卢瀚文三人。

       都不是新手了,对于早已习惯面对会场上长枪短炮的他们,所有应对自然都得体有礼滴水不漏。没能发掘出什么爆点,对台下记者们来说也算是是意料之中。

       眼看结束时间将近,招待会本该就这么平平淡淡地作结,可这时意料之外却出现了——

 

       新闻官问“没有哪位想提问了吗?”连问两遍,才有个记者大梦初醒一样,哆哆嗦嗦地举起手示意。

       他孤零零竖起的手臂打碎了场上一瞬间的静止,场上的记者们跟着齐刷刷举手,好些个甚至急切得站起身来。

       新闻官一压双手比了个稍安勿躁的手势,理所当然提问了最先举起手那位。

     “请……请问黄少天,”那位记者居然忘记了“提问黄少天”这个大忌讳,结结巴巴地说,“请问您刚刚说的……退役的打算,是真的吗?”

      “怎么?‘我要退役’听起来可信度这么低吗?”黄少天挠挠脑袋,“我又不像老叶劣迹斑斑人品败坏,说是要退役当然就是真的要退役啦,一定不会玩一把退役复出建个战队杀回来这种事的,毕竟我们蓝雨的老板人可是很好的既没有拖欠我们工资也没有故意压低薪金,我……”

      “黄少天的回答是‘真的’。下一个问题。”这么多年来新闻官专门针对黄少天的打断技能练得愈发炉火纯青,他冷漠无情地点起了下一个记者,生逼着黄少天把剩下那些车轱辘话都噎了回去。

      “提问黄少天,”转眼又是一个提问黄少天的,“我想问的是,您做出这个决定是临时起意还是早有决定?如果是临时起意,请问是什么原因促成了您的决定?如果是早有决定,请问在如今训练方法愈发科学,理论上选手职业生命有所延长的情况下,您又为什么要选择在现在这种状态并无明显下滑的时候退役呢?”

       这一连串的问题甩过来,听得黄少天的眼睛都亮了。

       新闻官怒其不争地剜了那个记者一眼,生无可恋地往远端站了站。

       黄少天好整以暇地略微调整话筒的高度,清清嗓子开口说:“这位记者小哥的问题有点多我就一个一个回答吧,首先是……”

 

       听了整整五分钟三纸无驴全无正面答问的黄少天式发言后,这位记者终于意识到自己急于提问之下做了一件怎样的错事。

       我真傻,真的。

       记者面无表情地心说。

 

       最后一次参加新闻发布会了,喻文州也乐得惯着黄少天,任凭找不到打断机会的新闻官频频递来求救的眼神,他也故意把目光投向台下,视若无睹这一技能显然加到满点。

       十分钟。

       喻文州放下手里转着的笔,“好了少天。”他微笑着轻声说,“留点时间给别的问题吧。”

     “哦哦哦好行。”黄少天点点头放开了话筒。

       除他们俩之外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然而又有一个记者站了起来,心有余悸迟迟疑疑地说:“请问黄少天……”

       所有人:……

 

       几个较为严肃正式的问题过后,终于有个轻松些的问题了,“请问黄少天选手关于退役后的生活有什么打算呢?”

       一直绷着神经生怕黄少天出错的新闻官悄悄放松了些。

       “唔……退役后的打算呀……”黄少天沉吟了一会儿,突然笑了起来,眸光灵动带着一丝无害的狡黠。他轻快地说:“这个倒是有的。有一个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打算先去走一趟,机票都买好啦,接下来正好是夏休期队长你也有空……”

       他扭头看向喻文州,眼睛里光芒璀璨。

       他说:“喻文州,你愿意陪我去趟欧洲吗?”

       喻文州一愣,继而嘴角的弧度慢慢勾勒而出,逐渐深刻。

       “好啊,我愿意。”

       旁边正在喝水的卢瀚文猛地呛咳起来。

评论 ( 5 )
热度 ( 6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